Crowley

对不起别骂了

【皇权富贵】笨蛋才告白




范丞丞×黄明昊



幼稚爱情




OOC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黄明昊一直很庆幸,能在自己熊孩子时代到现在有范丞丞这个垫背的好友,但凡他惹了事,范丞丞都会帮他扛,当然了,这种事一般都是他们两人一起惹的。

范丞丞长得冷峻,然而他犹如大白鹅的脖子一下打破了之前黄明昊所有的看法,自从他告诉范丞丞“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像大白鹅”后,范丞丞就拥有了人生中第一个不正经的个人特技——模仿大白鹅。范丞丞长得白,脖子也白,如果没有那两颗痣的提醒,黄明昊真的怕哪一天他突然饿了,就去啃范丞丞的脖子。

男孩子幼时的感情来的快,但绝对不浅,小学一起去小卖部买小零食,初中一起在放学后去打球,高中相约骑自行车回家,也是很巧,九年义务教育他俩一直在一个学校,只是班级始终不同。

范丞丞比黄明昊大两岁,一直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范丞丞都比黄明昊高一个年级,只是范丞丞五年级上半学期时,他和家人出去玩,却遭遇了车祸,都没有受重伤,但是范丞丞被甩出去后脑子撞了一下,家里人不放心就里里外外仔仔细细给他检查一遍,耽误了不少课,小时候的范丞丞不懂,只觉得不上课就是幸福,在医院待着还有好吃的,黄明昊也经常来找他玩,和他一起吃零食看电视上的动画片《哆啦A梦》,之后范丞丞虽然出了院,可是家中也经常叫医生来给他检查,大概半年多过去了,他才告别了那位医生。

于是乎耽误课的范丞丞因为跟不上所以和黄明昊在同一个年级。

黄明昊笑他,说范丞丞是他们班上最大的,结果范丞丞还得意洋洋,说整个年级没有人敢动自己。

初中的两位男孩喜欢锻炼,平时打打球或者打打电动,依旧不是一个班,但是放学的时候他们都会在彼此的班级门口等他,一起回家或是打一会篮球,范丞丞的个头那时还没太长,黄明昊比他高一点,黄明昊就借着一厘米多一点的优势一直俯视着范丞丞,站在台阶上俯视。

期中排名考试黄明昊是20,范丞丞是21,两人开心的不得了,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一个考场,还是坐前后,放学一起走方便了不少,不用满走廊找对方的考场了。

结果下次期末考试考场不是30人了,是20人,黄明昊正好和范丞丞分开了。

范丞丞和黄明昊都是成绩比较优秀的同学,在高中的时候他们本以为这次一个班应该是妥了,但是命运使然,今年有两个重点班,那就再等分文理,结果他们一个在文,一个在理,隔了一个楼层,更远了。

高中离家的距离有点远,不是他们平时打打闹闹就能轻松走到的距离,公车站偏而且等的人又多又挤,黄明昊和范丞丞挤了几次就不想再坐公车了,家里人提议让司机接送他们,他们觉得这样太张扬,怕影响不好,于是在各种决策方法中,范丞丞找到了放在他家车库的自行车,好几年不骑了有点生疏,准确来说,上初中以后他就没骑过了,一直闲置着。范丞丞上手很快,找回了原来的感觉,他让黄明昊也试试,结果黄明昊支支吾吾半天,范丞丞懂了,他,天不怕地不怕的机灵鬼,不会骑自行车,没骑过,怕摔。

范丞丞那阵窜得很快,已经比黄明昊高了半个头了,那天范丞丞一直陪黄明昊练车练到太阳落山,勉强可以单手把车把,带人还成问题,最后范丞丞骑车把黄明昊带回去,一路上只有两人各种拌嘴。

“你等我学会的,一定买一个特别酷炫的自行车!”

“你可拉倒吧要啥自行车啊。”

“范丞丞你骑稳一点行不行?”

“你怕我把你甩出去你可以搂住我的腰,像偶像剧男女主那样,反正你也比我矮,完美身高差。”

“可不是你比我矮的时候了。”

“我现在高就行。”

黄明昊思考再三,觉得范丞丞是故意这样骑的,但是自己不能怂,即使自己抱着他的腰,也要狠狠的捏着他的肚子上的肉。

黄明昊最后没有买自行车,他虽然最后学会了,也一直和范丞丞共用一个自行车,有时候他带范丞丞,或者范丞丞带他,再或者,坐公车。

“人力自行车真的很累范丞丞。”

“那咱买一个电动的?”

“我的意思是你给我少吃一点啊饭撑撑!”

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黄明昊和范丞丞都很满意自己的成绩,文理虽然不同,不过他们觉得还是有希望考到一个学校的,范丞丞和黄明昊抱着报考书,在炎炎夏日吃着西瓜,感受着最后的一个暑假。

填志愿时两人约定好,就算不能一个学校,一个城市也行!他们都不留在省内,觉得去外面闯闯。可是查到学校时,黄明昊去了外省的重点大学,范丞丞却留在了省内。当黄明昊怒气冲冲的去找范丞丞时,范丞丞只说了一句

——对不起

那是他们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冷战,黄明昊没有邀请范丞丞去自己的学子宴,范丞丞也没有脸邀请黄明昊去自己的学子宴。整整一个暑假,黄明昊一直在国外旅游,快报道才回来,范丞丞躺在病床上看到他朋友圈发的游客照,犹豫着点了个赞。

等真到了该准备报道的东西时,黄妈妈才意识到,一直小不点的宝宝黄明昊已经是大人黄明昊了,一边装行李一边说“早知道也让他留在省内”这种话,还说什么“还是老范家聪明”。

黄明昊不懂,范丞丞不是自己选择留在省内吗,他问她母亲,结果母亲的回答让他晴天霹雳。

“什么啊,你该不会因为这事和丞丞生气了吧,唉,你还记不记得你四年级那年丞丞家车祸丞丞住院休学,那会你还小就没告诉你,丞丞那时候撞到脑子了,当时检查说要看一阵,可把老范他们吓坏了。”

“虽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医生说以后可能会有间接性头痛,严重的话会晕倒在地。”

“昊昊,所以丞丞家里放不下,他们改了丞丞的志愿,让丞丞离他们近一点,怕他再出事。”

黄明昊想起他去医院看他时,他还笑范丞丞会不会撞傻,他可真是个混蛋。他和妈妈说他要去找丞丞,妈妈告诉他丞丞现在在医院,他问了哪家医院和病房后,急匆匆去找他。

等黄明昊在医院找到范丞丞的时候他还是和以前抱着一包零食,只是那时他看的是幼稚的动画片,现在看的是幼稚的搞笑综艺,他乐的哈哈大笑,完全没有注意到黄明昊,他准备下床再拿领一包零食时,看见了幽怨注视着自己的黄明昊,他感觉身体一抖。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黄明昊倚靠在门口,犹如偶像剧里的男主。

范丞丞把零食藏在身后,退了半步。范丞丞不想让他知道,自己其实没那么强大,与其让黄明昊担心他,不如绝情一点,让黄明昊恨他,然后忘了他。

“因为我想留在省内。”

“你可拉倒吧别扯了我听你扯,我都知道了,就你那点小心思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背后藏的什么我也要吃!”

“薯片……”

黄明昊坐在范丞丞的床边,看着VIP病房电视里演的电影,男女主人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,可还是错过了彼此,和错的人在一起后又离了婚,又遇到了对方,经历了很多事,他们才在一起,黄明昊刚想说这是什么狗血的爱情故事,范丞丞问他

——如果你是Rosie,你会发现Alex才是适合你的人吗

——如果你是Rosie,你会Alex在一起吗


大白鹅的眼神,变得犀利起来。

黄明昊有点慌,他对范丞丞说已经很晚了让他好好休息,然后匆忙跑出了病房,留下一个人傻笑的范丞丞,然后找出了动画频道看《哆啦A梦》。

黄明昊走在回家的路上,他想了很多,其实他一直不喜欢电影里女主的优柔寡断,可是女主漂亮的让他能忘记她所有的不好,可范丞丞为什么这么问,他或许是在告白吗?

告白吗!

推开家门,黄妈妈追着他问,“说清楚啦,和好了吧。”

黄明昊嗯嗯的点头,然后倒在沙发上,随便调一个频道,正好在放《哆啦A梦》。范丞丞占据了他生命中的大部分,除去父母家人,就属范丞丞最多,就连看个动画片,也能想到以前他们一起看的日子,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,范丞丞越长越高,也越来越招女孩子喜欢,他黄明昊也不示弱,也是学校流传的帅哥校草人选,他们都变得越来越出色,吸引彼此的也不再是幼稚的理由。

范丞丞,我想我也是喜欢你的吧。

范丞丞出院那天黄明昊也有去接他,而黄明昊明天就要去上学了,范丞丞还有一些日子,黄明昊舒舒服服的坐在车的后排,等范丞丞上车。

“有你这么对病人的吗?”

“我都听叔叔说了,只要你不再撞一次,就什么事也没有。”

司机开到一半范丞丞让他停下,他叫黄明昊下车和自己一起去找乐子去,所谓找乐子,就是喝他爱的肥宅快乐水,范丞丞说自己在医院都不能喝这些,零食也只能少吃。黄明昊真的想吃范丞丞你少吃一点吧。

“我就要走了你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黄明昊把奶茶喝完,随意搅着里面的冰块。

“……能不能把我学子宴的礼物补给我,还有我生日的。”

“拜托我的礼物你也没给,算了下回你生日我给你好好办!”

“那……”范丞丞半天没卡出一句话,黄明昊等的不耐烦就对他说

“笨蛋。”

“你才笨蛋!”范丞丞怎么能让黄明昊叫他笨蛋。

“你笨蛋。”

“你!”

“笨蛋才告白。”黄明昊说

“你笨——”范丞丞这才反应过来,他说

“是,我笨蛋。”

黄明昊很庆幸,他没有错过范丞丞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之后范丞丞和黄明昊开始了异地恋的生活



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756 )

© Crowley | Powered by LOFTER